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阳光保险荣登“扶贫先锋榜”

2017年03月07日 1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扶贫先锋榜”。阳光财产保险的“西藏定点帮扶项目”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登“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

  阳光产险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在财产与工程险领域,累计承担风险保障10.6万亿元,为中铁、中化等多家大型实体企业的提供了切实的风险保障。同时在许多偏远地区,积极探索,根据当地实际需求,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项目,为当地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旗下的阳光产险西藏分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便组建起“强基础、惠民生”工作队,赴昌都地区察雅县烟多镇中铝新村(下辖亚尼、德日、索日三个自然村)开展驻村工作,先后派遣5批10余名员工围绕“建强基层组织、维护社会稳定、寻找致富门路、进行感恩教育、办实事解难事”等五项内容在驻村点开展帮扶工作。中铝新村距离拉萨1300公里,海拔3300米,当地居民人均年收入低,经济发展观念保守。10余名员工先后阔别父母妻儿,在这里克服了人生地不熟、生活条件差、语言不通等困难,开展帮扶工作。

  针对西藏生态环境脆弱的状况,阳光产险工作队为当地申请立项建设生态公益林项目。村民除获得生态公益林补偿外,还可从公益林种植、管护工作中直接增加现金收入。同时,工作队充分利用亚尼自然村交通、通讯、电力设施建设齐全的优势,结合村居实际,为村民多方筹集争取资金70余万元,发展藏香鸡养殖场,全年为村民创造收入达20余万元。

  “要想富先修路”,德日、索日自然村海拔3600多米,属于人畜混居的高山村落,交通主要以羊肠道为主,村民下山办事来回耗时一天。大雨期间,村道还易被泥石流冲垮。为了修好路,工作队筹集专项资金,对德日村、索日村简易村道进行改造,为村民们解决了交通不便的问题。同时,公司还多次组织员工捐款,交由驻村员工,为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购买生活用品。

  阳光产险工作队曾先后获得“察雅县年度先进驻村(居)工作队”称号、昌都地区年度“开展‘双联户’活动先进集体”称号,三名队员荣获察雅县年度“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称号,第二任队长李元庆荣获2013年度西藏自治区“优秀驻村工作队队长”称号。这些荣誉的获得源于员工们良好的素养、强有力的执行、绝对的坚贞和深入骨髓的阳光基因。用队员自己的话说:我们就是新时期的“知青”,开创新的事业,同样需要“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人”的精神。

  阳光保险集团自成立以来,共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207万亿元,其中产险累计超79万亿,寿险累计超127万亿元。累计为2.4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其中服务的团体客户数累计超141万个。产险132万个,寿险10万个。累计支付各类赔款超过879亿元。其中产险超692亿元,寿险超186亿元。仅2016年就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2373万亿元,赔付1.05万亿元,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