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基本面好转势头持续 春季行情继续演绎

2017年03月07日 08: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昨日沪指早盘低开高走,在消费股、军工股轮番拉升下震荡上行,盘中涨逾0.5%。小盘股重回活跃,带动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盘面上全线飘红,家用电器强势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科技类股遥遥领先,苹果指数午后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3.87点,涨幅0.48%;深成指报10522.28点,涨幅1.20%;中小板指报6752.41点,涨幅1.09%;创业板指报1962.77点,涨幅1.79%。

  券商分析指出,从陆续公布的数据来看,市场基本面好转的势头仍在不断持续,春季行情将继续演绎。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基本面继续好转。从陆续公布的数据来看,包括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盈利等信息均显示,市场基本面好转的势头仍在不断持续,对未来市场走势仍然持相对乐观的判断。

  海通证券:当前时点投资者有两大担忧:一是担忧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二是担忧市场平稳窗口期的结束。这两大担忧都是“纸老虎”,春季行情将继续演绎。

  银河证券:3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增,但影响有限,总体来看基本面回暖情况好于流动性收紧情况,春季行情仍可延续。看好周期股以及政策主题,包括国企改革、去产能、“一带一路”等。

  新时代证券:周一A股市场呈现放量反弹走势,创业板高开高走,激发了市场人气,主板也震荡走强,早盘将跳空缺口予以回补。目前看,消息面偏暖,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并提振做多信心,创业板成交放大,向上突破态势明显,后市有继续上攻的动能和空间,有望继续带动市场人气。主板若能成交持续放大,并收复5日、10日均线,则有可能再起一波反弹行情,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主力资金偏爱新兴产业
· 80家公司一季报预告抢先亮相 净利最高预增65倍
· 恒天海龙年报遭11问 股权转让纠纷受关注
· 创业板“亮了” 补涨行情或已开启
· A股风格转换或正在路上
 
 
· 鲁亿通重组屡败屡战
· *ST河化跌停警示戴帽风险
· 转型遇阻 京山轻机智能化梦碎
· 深交所:年报披露期间将严查利润操纵
· “卖壳”不成反被告 *ST昆机业绩预亏拟“自救”
 
 
· 孟凯"一权多授"致公司陷入僵局 中科云网陷退市风险
· 浙报印务评估结果低于账面净资产 浙报传媒被问询
· 35家上市公司发退市风险 4家暂停上市成大概率事件
· 5家农商行股价1个月涨幅超30% 38倍市盈率还能撑多久
· 调整定增方案 深中华A被深交所关注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96.28     43.56     0.18%

  日经225指数 19346.00    -33.14    -0.17%

  韩国指数   2083.69      2.33     0.11%

  澳大利亚指数 5788.20     -0.29    -0.01%

  道琼斯指数  20954.34    -51.37    -0.24%

  标普500指数  2375.31     -7.81    -0.33%

  纳斯达克指数 5849.18    -21.57    -0.37%

  德国DAX指数 11958.40    -68.96    -0.57%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