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偏爱新兴产业

2017年03月07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9日以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68.58亿元。

  主力资金连续18日净流出

  周一沪深两市偏强震荡,且呈现深强于沪的格局,两市共计成交4789.22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2月9日以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势头仍未遏止。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68.58亿元。2月9日以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当日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81.37亿元,尾盘主力资金 净流入达23.22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1.88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22.73亿元,尾盘则净流出6.32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912万元,远低于 沪深300 板块,其中开盘和尾盘分别净流出11.51亿元和7.71亿元。 创业板 昨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7478万元。其开盘净流出6.62亿元,尾盘则净流入3.86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一A股市场呈现放量反弹走势, 创业板 高开高走,激发了市场人气,主板也震荡走强,早盘将跳空缺口予以回补。目前看,消息面偏暖,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并提振做多信心,创业板成交放大,向上突破态势明显,后市有继续上攻的动能和空间,有望继续带动市场人气。主板若能成交持续放大,并收复5日、10日均线,则有可能再起一波反弹行情,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新兴产业 “回暖”

  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290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44.51%。其中, 格林美 、 德创环保 和 高斯贝尔 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4.77亿元、3.78亿元和3.48亿元,三者涨幅分别为6.87%、9.99%和10.00%。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则多达1608只, 云意电气 、 日月股份 和 当升科技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6.31亿元、5.97亿元和3.85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2.17%、-9.89%和0.22%。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家用电器、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国防军工、 食品饮料 、休闲服务、轻工制造和采掘等9个行业板块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状态外,其余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居前的是化工、建筑装饰和汽车板块,金额为17.26亿元、15.56亿元和11.12亿元。紧随其后的且净流出金额在5亿元以上的有电气设备、 医药生物 、公用设备、交通运输和 有色金属 板块。

  净流出金额在3-5亿元之间的有5个行业,依次是农林牧渔、非银金融、 房地产 、 银行 和建筑材料板块。 纺织服装 、商业贸易和综合等3个板块净流出金额在1亿元-1.5亿元之间,钢铁、通信和传媒等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784.14万元、2195.15万元和141.18万元。

  (原标题:主力资金偏爱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