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报印务评估结果低于账面净资产 浙报传媒被问询

2017年03月07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浙报传媒 3月6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就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事项提出了问询。

  预案披露,公司拟出售的浙报印务2016年末净资产为3.79亿元,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值为3.3亿元,采用收益法的评估值为1.17亿元,预案最终选择收益法作为评估结果。问询函要求上市补充披露:是否在对浙报印务的评估过程中考虑其与其他报业公司的经营联动性及协同效应;浙报印务最终评估结果低于账面净资产,进一步披露选择收益法作为最终评估方法的原因和合理性,公司选取评估值较低的方法是否会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预案披露,本次出售标的资产中,浙江在线、法制报、浙商传媒等15家标的公司属于上市公司非全资子公司,确保上述公司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是《出售协议》履行的先决条件。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公司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进展情况、该部分股权所占的比例、预计取得时间及如无法取得的后续安排。

  根据预案,本次出售标的包括浙江智慧网络医院。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出售该标的资产的目的,未来公司是否依然涉足医疗领域;智慧网络医院于2014年设立,设立后不满三年即出售的原因。

  (原标题:浙报印务评估结果低于账面净资产 浙报传媒被上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