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次新货基综合费率低至0.21%

2017年03月07日 06:39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随着货币基金新发数量增多,货币基金价格战也不断升级。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多只新近成立的次新货基管理费率降至0.15%,综合费率降幅同样明显。

  Wind数据显示,当前管理费率低至0.15%的货币基金数量合计71只,从成立时间来看,这些管理费率较低的货币基金,大多是成立于去年四季度以后的次新货基,期间成立的货基数量为35只,而对比行业惯例,货币基金管理费率通常是0.33%。

  “公司去年底发行的货基管理费率是0.33%,现在再想要那么高的管理费率已经很难,因此,公司近期新发行的货基管理费率将降至0.15%,主要目的还是希望借此做大管理规模。”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今年货币基金价格战可能会进一步升级,新成立的货币基金普降管理费率或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不仅是管理费率,次新货基的综合费率也在不断刷新最低纪录。对比行业惯例,此前货币基金的管理费率为0.33%、托管费为0.10%、销售服务费为0.25%,总费率合计0.68%,但数据显示,当前有73只货基的综合费率低于0.3%。

  从近期情况看,不少次新货基的总费率更是低至0.21%,如近期成立的华夏惠利A、华富天益B、博时合惠等次新货基,综合费率均仅为0.21%,其中,管理费率为0.15%、托管费率为0.05%,销售服务费0.01%。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基金公司而言,争取机构资金做大规模,可能会适当降低货币基金的管理费率,从目前来看,总费率降至0.21%左右的货币基金,很有可能是机构定制基金,对于定制型货币型基金而言,机构有很强的议价能力,为提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要求基金公司适当降低管理费率。

  数据显示,部分综合费率较低的次新货基近期业绩表现亮眼。以嘉实增益宝、国寿安保添利B、中融现金增利C等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这三只次新货基的综合费率均为0.21%,三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50%、4.33%、4.68%,显著高于3.49%的货基平均水平。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权益类产品发行低迷,货币基金是扩充规模的主要手段,货基低费率已成为业内常态。“目前货币基金重点是打收益战和价格战,如果综合费率低一点,货币基金收益率也会好看一些,目前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与货币基金规模大小关系很大。”一位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次新货基综合费率低至0.21%

2017-03-07 06:39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