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好金服自曝兑付危机 国资“干爹”成功“甩锅”

2017年03月06日 07:4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 付碧莲

  曾拥有同一法人、办公地址仅一墙之隔,甚至曾背靠同一“干爹”,这一切难道只是巧合?亿好金服和君享金融究竟是何关系?亿好金服又是否会步君享金融的后尘?

  3月2日,亿好金服发布逾期公告称,因第二期、第五期、第八期标的出现逾期,启动紧急预案。而在这之前不久,亿好金服刚刚脱离国资“干爹”。

  尽管亿好金服在公告中强调,“承诺不跑路,坚决对每一位投资者负责到底”。但不少投资者担心,亿好金服平台很可能步君享金融的后尘,后者在今年2月份被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之所以有这样的疑虑,是因为从亿好金服和君享金融相互交错的股东状况来看,很可能就是同一套班底!

  曾拥有同一法人

  在翻看亿好金服运营方——杭州培德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培德”)的多次信息变更记录时,1月3日的一则变更信息引起了《国际金融报》记者的注意。

  2017年1月3日,杭州培德进行了法定代表人信息变更,由原来的曹锋变为现在的杨大伟,而曹锋也是君享金融的前法定代表人。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君享金融在2016年8月23日进行了一次信息变更,法定代表人这时才由曹锋变成了姜金军。

  目前,曹锋是杭州煜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杭州煜泰”)的法定代表人。而且,杭州煜泰的监事以及一自然人股东段蓉蓉就是亿好金服的副总,只是该公司在2月17日进行信息变更后,段蓉蓉不再是股东。

  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牵扯到曹锋,不得不让人怀疑,这就是同一套草台班子搭建了三个平台唱同一出戏而已。

  办公地点一致

  而仔细看三家公司的注册地址,更是让人有瞬间炸毛的感觉。

  亿好金服运营方杭州培德的注册地址为: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创意中心1幢4102室。

  杭州煜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地址是: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创意中心1幢4101室。显然,两家公司就隔了一堵墙。

  虽然君享金融目前的注册地址显示为,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滨盛路1870号柏悦轩1012室。但是,在2016年8月23日信息变更之前,君享金融的地址就是“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创意中心1幢4101室”。

  光大金盛在玩什么

  更值得玩味的是,浙江光大金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光大金盛”,由浙江光大旗下公司出资成立)曾经同为君享金融和亿好金服的控股股东,进而为两家平台的“国企控股”这一名头背书。

  直到2月20日,亿好金服才发布了“独立宣言”。公告称,光大金盛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由杭州培德法人杨大伟全部回购。自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国资背景的“光大系”将不再持有杭州培德股份,不再是杭州培德股东。

  但时至今日,在亿好金服的官网上,“国企控股平台”六个字依然赫然在列。

  2月21日,亿好金服客服曾对记者表示,“正在制作新的网页,不久后新的网页会上架替换旧网页”。如今,不禁令人怀疑,投资者是否还能等来亿好金服的新网页上线?

  而另一家君享金融直至如今,光大金盛在信息公示系统中显示仍是其股东。只不过,在君享金融爆发兑付危机后,“光大系”直接“甩锅”。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光大金盛的股东为浙江光大商贸实业公司和浙江光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光大商贸实业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其股东是浙江光大发展总公司。

  随着君享金融和亿好金服陷入危机,开始有人质疑光大金盛就只是收钱将法人营业执照“出借”给曹锋这帮人成立公司,公司成立后再经过股权回购等形式退出这些公司。对于其中究竟是一番怎样的买卖和交易,外界则很难得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