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炒完次新银行游资会盯上这个板块吗?

2017年03月06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001-001.thumb_head

  全国两会开幕,标志着A股市场进入两会时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真正的A股两会行情,或许将在今天(3月6日)正式拉开序幕。因为在最新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量的关键词或许将成为A股市场的新热点。

  那么,哪些热点是不容错过的呢?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上周A股市场陷入缩量调整的格局中,首先还是请您对市场做一个点评吧。

  道达:上周,A股市场整体波动其实并不算大,沪指波动区间位于3206点~3260点。但是,由于成交量不断萎缩,以及热点轮换过于频繁,使得多头力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所以,即便上周二和周三有所反弹,但我当时就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明确指出,上周四将是关键一战,如果沪指日线出现死叉,那么调整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而上周五,上证指数直接跳空低开,最多一度下跌20多点,最终沪指下跌11.72点,以3218.31点报收,沪市成交额也萎缩到1927.1亿元,同时沪指日K线也留下了一个小的跳空缺口。

  在我看来,今年1月中下旬开始,上证指数从3044点见底反弹,虽然中间经历了春节假期,但反弹行情持续时间也有一个多月了。经过这一波反弹之后,上周未能继续创出新高,很明显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之后,多方疲态已经尽显,谨慎观望的氛围开始越来越浓。两市热点翻来覆去,炒的就是次新银行股、小金属、水泥建材等,可能大家都在等待两会召开,希望寻求新的热点出现呢。

  牛博士:确实,此前的那些热点,炒作久了,就会感觉乏味,那么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后,你认为哪些关键词可能会成为未来A股市场新的热点?

  道达:据新华社报道,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12个新的关键词,包括蓝天保卫战、居住属性、数字家庭、数字经济、全域旅游、河长制、海绵城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清单管理制度、国家公园体制、人工智能和第五代移动通信。

  在我看来,其中有几个方面可能会成为A股市场未来的热点。比如,“蓝天保卫战”有可能引发市场对环保板块的炒作;“人工智能”和“第五代移动通信”两个关键词,则可能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领域及5G通信板块的炒作。

  牛博士:还有一个问题大家关注度也比较高,就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概率非常大。另外,你对3月接下来的行情怎么看?

  道达:对于美联储加息,既然现在预期很高,那么如果真的加息了,对市场的冲击可能未必有想象中那么大。去年12月份,美联储宣布加息,其实市场已经率先做出了反应。所以,当美联储真正加息时,市场的表现是相对温和的。而今年,市场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3次,而3月份可能是这3次加息中的第一次。所以,我认为只要加息的幅度不超出预期的话,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太大,而且很可能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已经率先进行了调整。

  从3月份的行情来看,近期市场存在分化迹象。也就是说,大盘股的走势相对要偏弱一些,而中小盘股由于前期调整幅度偏大,近期的表现反而更加坚挺。

  至于两会行情,我认为很可能以题材炒作为主,市场热点轮番表现。

  另外,A股处于年报披露期,中小盘股偏爱高送转,而高送转题材有很大可能会成为近期有较大投资机会的一大主题,毕竟前期中小创跌幅较大,而且次新股之前也有过低迷。所以,在我看来,后市可能继续出现大盘股弱、小盘股强的分化局面。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