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国富提案:持续推进农险扩面增品提标

2017年03月06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证券日报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今年的提案主要针对两方面内容。

  一是《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险行业营改增财税体制改革的建议》,他建议考虑保险业务特点,优化保险公司增值税政策,包括调整投资业务税收政策,支持保险资金长期投资;增加财产险进项抵扣范围降低税负,增强产险行业发展活力;调整长期人身险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寿险发挥养老健康保障功能。此外,建议进一步调整和统一部分增值税征管政策和口径,加快发票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广电子发票。

  二是《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发展的相关建议》。他建议通过财政补贴,鼓励农业保险创新,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持续优化农险巨灾风险防范机制,通过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提升保险主体服务农业巨灾风险的能力。(刘敬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