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2017年人身保险业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2017年03月04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月27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7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上强调,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十分复杂,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半年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些都将对人身保险业产生重大影响。

  黄洪表示,监管部门要突出监管这一主业,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管,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和威慑力;坚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个主线,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摸清风险底数,做好预判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堵塞规则漏洞,及时应对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人身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黄洪在会强调,2017年的人身保险监管工作涉及内容广、头绪多、任务重,既要全盘考虑、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又要结合实际,区分轻重缓急,重点抓好明大势、控风险、推改革、强监管和抓服务等五项工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