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证监会已下发7批IPO批文 78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85亿元

2017年03月04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3月3日,证监会下发新一批的IPO批文,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七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78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385亿元。

  昨日拿到IPO批文的企业,上交所5家,分别是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为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为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三晖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同时,根据证监会3月3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79家,其中,已过会32家,未过会64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0家,中止审查企业37家。

  另外,3月2日还有1家企业终止审查,为北京中亦安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4家企业终止审查。

  事实上,对于IPO申请的质量把控方面,发审委的审核是越来越严,其中一个重要表现就是被否企业的数量急剧增加。《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发审委审核了6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9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54家获得通过,通过率为81.8%。

  另外,根据证监会安排,3月6日和3月8日,将分别有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和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上会接受审核。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今年第二次上会。2月15日,公司第一次上会,证监会发审委给出的结果是“暂缓表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