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优车获46亿融资 陆正耀:专车今年将盈利

2017年03月03日 09: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近日,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浦发银行、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金启元)、上海联银创投等机构共计46亿元战略投资。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此次融资在战略上协同效应会很大,不仅获得了融资,未来还会与投资者有业务上的合作及开发。据了解,神州优车与中国银联在业务层面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双方拟在支付业务、大数据开发、联名卡发行、平台内容和会员体系建设、联合营销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希望塑造国内大型金融平台与垂直领域企业合作的成功范例,改变出行和汽车产业格局。

  神州优车目前旗下拥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四大板块,目前正大力发展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和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神州车闪贷。“四个板块之间协同效应非常明显,可以说在建立人车生态圈方面已经初步形成。另外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现在发展也已经进入了相对比较好的循环。”陆正耀表示,神州优车的四个业务板块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正向现金流。“四个业务都是神州优车的重点。但重点还是看整个人车生态圈,整个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

  1月26日,神州专车获得全国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之后厦门、杭州也率先在全国取得“三证齐全”。“神州专车业务今年会实现盈利,整个神州优车集团今年也会有相对可靠的利润。”陆正耀表示。

  对于专车行业的补贴,陆正耀表示补贴已经结束,如果一个商业模式就是靠补贴补出来的,相信投资者是不会投的。随着网约车新政出台,陆正耀也表示,历经2016年专车大战和新政大考,专车行业已经没有后来者的空间了。

  另外,汽车电商业务“神州买买车”对于神州进军汽车电商的竞争优势,陆正耀表示,神州买买车通过线上流量和线下网络互补,形成了完整的交易闭环,同时线下网点遍布全国地级市,弥补了厂商渠道的不足。“神州买买车全面整合供应链各环节资源,并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满足客户买车及后续服务需求。”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彬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