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板企业热衷“高送转”

2017年03月03日 09: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随着年报的陆续亮相,众多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也随之诞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日,在192家公布分红预案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104家公司披露的分红预案中包含送转股计划,另有88家公司则是拟进行现金分红。

  在上述104家拟进行送转股的上市公司中,有9家公司高送转比例达到每10股转30股的上限,其中,有4家公司属于中小板上市公司。

  在整理统计数据时,记者发现,在61家披露分红预案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有39家公司拟进行送转股,其中,有九成的公司亮出了“高送转”的分红计划。

  统计数据显示,在39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高达35家公司推出了每10股送转10股的“高送转”预案,即使是余下的4家公司披露的送转计划最低也是每10股转6股。

  如此高产的送转股计划,让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暂时成为“高送转”专业户。统计数据显示,在35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推出拟每10股转20股的“高送转”预案。

  此外,凯龙股份、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4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则皆推出了每10股转30股的“高送转”预案。

  对于越来越高的送转股预案的推出,有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既能用于配合机构炒作公司股价,也能“掩护”大股东或高管减持套现,还可为日后定增留下重要“伏笔”。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