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白银大跌4%

2017年03月03日 09:16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博客,微博)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触及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收盘新低,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在近期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有所上升,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至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2.90美元,跌幅为1.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价格创下了自2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还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重大美元和百分比单日跌幅。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周三称,全球经济状况的改善加之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意味着,美联储在不久以后加息将是合适的。而在本周早些时候,多名美联储高官也暗示最早可能将在3月中旬加息。目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于本周五在芝加哥发表的有关货币政策的讲话。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2%,至102点,此前一度触及大约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暴跌74.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48美元,跌幅为4%,终结了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伸张走势,并创下了自2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有投资者趁欧洲股市收盘之际抛售20亿美元名义价值白银,令市场上的白银期货合约激增23000手。

  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4.6美分,报收于每磅2.691美元,跌幅为1.7%。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89.90美元,跌幅为2.9%。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9.2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69.75美元,跌幅为1.2%。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