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万达打造“实体云服务”

2017年03月03日 09:07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昨天,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享并深度融合各类线上线下的场景资源与综合服务,通过“实体商业+互联网”,打造支付创新技术带来的消费新生态。

  此次战略合作,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银联推出“云闪付”后第一次大举进军移动支付领域的“自卫反击战”。当你完成一次消费之后,来到一台标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前,挥挥手机,不必打开任何APP,只要点亮屏幕靠近POS机即可完成支付。相较于当下流行的二维码支付,这种支付体验无需手机联网,更加便捷。据悉,这一场景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万达集团旗下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消费场景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各自领域“走出去”战略的先行者,除了银联的综合支付服务搭载万达丰富的场景资源,中国银联的子公司联银创投还参股投资了万达网络科技。未来双方将在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服务场景,合作应用各类前沿技术,共同推进交易与服务场景的智能化,通过全生态的“实体云服务”,联合推进支付创新和大数据应用,并共同实施风险防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