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哪儿网完成私有化申请退市

2017年03月03日 09:07    来源: 北京日报     潘福达

  前日晚消息,去哪儿网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提出申请在昨日美股开盘前暂停ADS(美国存托股)交易,并申请从纳斯达克退市。同时还宣布,已完成之前与远洋管理有限公司达成的私有化协议,成为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15年10月26日,去哪儿网和携程网宣布合并,合并后携程网持有去哪儿网45%的投票权。2016年6月23日,去哪儿宣布接到来自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30.39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10.13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去哪儿普通股;10月19日,去哪儿宣布与远洋管理有限公司达成私有化协议。

  今年2月24日,去哪儿股东投票批准该交易,此次私有化协议估值约44.4亿美元。同时,去哪儿还请求纳斯达克以Form 25表格的形式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注销去哪儿的记名证券。

  业内看来,去哪儿网自从与携程合并后,双方已经在业务上进行了深度整合,但去哪儿网的长期亏损给携程带来了不少压力,如果去哪儿网选择退市,不仅会减少自己本身的资本压力,也能让携程的财报好看一些。通过收购、整合、私有化,携程逐渐将在线旅游市场的三足鼎立之势变为一家独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