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端医疗保险有望爆发式增长

2017年03月03日 07:2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个险市场上,各家针对中端医疗保险这一细分市场的布局正不断加大。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已有近10家保险公司推出了中端医疗产品。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与总体需求相比还是远远不够,中端医疗保险市场的规模和潜力都很大。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的中端医疗市场几乎为空白。即便到了2012年,根据短期医疗保险市场保费明细,高端医疗保险市场规模10亿,低端的补充医保市场规模240亿,而中端保险市场规模仅为1亿,直到2016年中端医疗保险才逐渐起步并初具规模。有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中端市场商业医疗险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0%。

  “中端医疗市场用户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对补充医疗保险的保障程度和范围并不满意,而高端医疗产品又存在过高的价格门槛。可以预见,中端医疗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众安保险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娇表示。

  以众安保险近日升级的“尊享e生”中端医疗险产品为例,2017版将一般医疗保险金提至300万元,如果被保险人不幸罹患恶性肿瘤,保额翻倍至600万元;同时,保险责任中新增“住院前7天与后30天的门诊急诊责任与门诊手术责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