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基金在华招兵 中国56万亿债市惹人眼馋

2017年03月03日 06:40    来源: 凤凰财经    

  新闻配图

  市场对中国56.3万亿元人民币(8.2万亿美元)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猜测,正在促进投资基金在中国大量招聘人才。

  中国央行的一位官员在去年底表示,将为人民币债券纳入主要国际债券指数创造条件。贝莱德认为,人民币债券纳入国际指数一事可能在2017年宣布,该公司已经在中国招聘信贷研究人员。景顺公司表示,纳入一事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发生,且该公司也在中国扩张业务。

  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摩根大通和花旗之类的全球指数,会吸引从纽约到东京的那些对收益率需求若渴的投资者投资于此。中国债市不断增加的违约事件和问题重重的评级需要加以注意。在市场进一步开放之后,投资公司也希望向不断成长的中国富裕投资者销售更多产品。

  猎头公司Sheffield Haworth亚洲资产管理行业负责人Nick Aylwin-Foster表示,“我们发现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建立中国本土债市投资团队的兴趣高涨,在固定收益行业,招聘岗位主要是信贷研究团队。”

  贝莱德亚太固定收益产品策略负责人Gregor Carle称,该公司已在上海招聘了2人,负责本土债市的信贷研究。

  扩张压力

  “我们将继续扩大研究覆盖,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来自中国的更大机遇,当然,未来还有纳入指数的事,”他说。

  富达中国业务主管Jackson Lee在1月份曾表示,该公司正在上海打造自己的投资团队。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个计划目前没有更新的情况可以介绍。

  在监管变化和招人挑战面前,很多基金依然决定迎难而上。Aylwin-Foster at Sheffield Haworth的Aylwin-Foster认为,他们必须掂掂量各种不利因素,包括从进入一个新市场到真正见到回报之间的时差。

  中国债券纳入国际主要指数的时间也不确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月份表示,当前阶段债券加入国际指数不是工作的重心。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12月份曾表示,中国央行和其它部门将改善相关规则,提升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601988)间债市的便利性,为人民币债券纳入主要国际债券指数创造条件。

  资料图

  彭博新闻社的母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收购了巴克莱风险分析和指数解决方案业务,包括其基准指数,并更名为“彭博巴克莱”指数。

  彭博巴克莱调整中国固定收益指数,自3月1日起发布“全球综合+中国指数”,但没有将中国债券加入基准指数。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