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平台获得网约车牌照

2017年03月02日 2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宇铭

  滴滴出行2日宣布,经政府多部门审查,滴滴平台已获得天津市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一获批意味着滴滴网约车平台符合国家政策,得到政府认可。

  滴滴出行此次获得证件文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及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许可证申请主体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这也是自去年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天津市下发的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次滴滴在天津获得的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通用。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各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数据显示,作为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每天有207万专快车司机在滴滴平台上获得平均超过160元的收入。

  滴滴公司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也会进一步探索通过创新实现网约车与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亿万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