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微涨0.03% 有色板块领涨两市

2017年03月02日 11: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低走,沪指开盘在金融股带动下小幅上攻,但随后震荡回落,午市休盘前略有反弹,深成指走势类似。

    截至休盘,沪沪指报3248.02点,涨幅0.03%;深成指报10414.01点,跌幅0.04%;中小板指报6649.69点,涨幅0.14%;创业板指报1930.36点,跌幅0.08%。

    从盘面上看,有色、券商、苹果概念居板块涨幅前列,水泥、物流、新疆本地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3月1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量维持在300亿元,单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为近期连续第五日净回笼资金。

    2、深交所:2016年创业板公司合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皆达到近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利润增速5年来首次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认为,今年的首要任务是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货币政策定调为稳健中性,为结构性改革服务。深化改革将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今年将着重推进过剩产能供给侧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区域经济与“一带一路”等领域的工作,这也为A股投资指引了方向,这些主题也有望成为两会的重要议题。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从历史上看,周期性行业的趋势性行情大多来自于经济的趋势性上行,目前周期性行业的复苏更多是恢复性和阶段性的。基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政策预期,一季度对周期性行业可保持乐观,但其后还需要新的因素推动。

    光大证券认为,由于成长板块受到估值偏高和政策监管的抑制,市场风格大规模切换至成长板块的可能性存疑,但随着盈利见顶,周期行情渐进尾声的确定性较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92.04       115.55         0.49%

  日经225指数 19609.00       215.46         1.11% 

  韩国指数   2101.63         9.99         0.48%

  澳大利亚指数 5813.10        62.24         1.08%

  道琼斯指数  21115.55       303.31         1.46%

  标普500指数  2395.96        32.32         1.37%

  纳斯达克指数 5904.03        78.59         1.35%

  德国DAX指数 12067.19       232.78         1.9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微涨0.03% 有色板块领涨两市

2017-03-02 11: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