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轮反弹恐难见新高

2017年03月02日 08:0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在答记者问时称: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的实施并不意味着入市。进入股市只是养老基金投资的一种选择,由市场机构根据市场状况来选择入市时点。

  2、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一季报预告也越来越多地浮出水面。截至本周二,沪深两市已有64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3家,占比82.81%。

  3、自春节以来,截至2月28日,LME现货钴价涨幅近30%,钴概念龙头华友钴业的股价同期涨幅已超过50%。有市场传闻称,上海期货界大佬葛卫东在大肆囤钴。

  机构看市

  上证综指延续强势震荡走势,昨日基本在周二收盘点位的上方维持震荡整理,最终以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也较周二快速放大。盘中表现最抢眼的仍是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煤炭、化工、航空及钛白粉等概念板块。

  广州万隆:昨日的冲高回落,暴露出本轮反弹行情的硬伤。市场炒作热度明显降温,成交额明显滑坡,直接制约反弹行情的向上拓展。A股“维稳”预期上升,指数运行空间有限,也进一步抑制了增量资金入场的积极性。即使短期空头不会对指数造成重击,也需提防连续涨幅过大股票以及业绩地雷股遭遇空头另类砸盘的可能。

  海通证券 荀玉根:震荡市的春季行情“轮涨”特征明显。本轮春季行情,价值股和周期股已有所表现,成长股刚开始萌动。再融资新规发布后,中小创跑赢主板,说明前期的低迷走势已经透支了较多悲观预期。从中期看,震荡行情仍将延续,今年上半年将延续去年“进二退一”式的震荡攀升格局,但也需关注去杠杆、通胀及贸易摩擦等因素可能引发的回撤走势。

  和信投顾:昨日,上证综指日K线留下较长上影线,关键点位3250点也未能收复。尽管大盘仍在震荡中不断反弹,但主力资金却呈现“净流出”局面,中小资金净流入则显示为正值。这表明,在反弹过程中,部分主力品种在逢高减持。一旦这种情况持续,反弹行情将很难见到新的高度。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调整也以盘中快速探底的方式进行。周一,在“严监管”和“IPO不减速”等负面消息的威慑下,上证综指出现回调,跌破10日均线。周二,市场缩量整理,上证综指收复10日均线,但3250点上方抛压仍较重。周三,旧热点卷土重来,但因量能不济,未能形成向上突破。临近“两会”,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短线操作应以高抛低吸为主。

  天鼎投资:近期盘中热点增多,但持续性不强,很多股票都是“一日游”行情,反映到指数上就是在箱体内反复震荡。操作上,我们建议,在箱体上轨区3260-3280点区域,可及时获利了结;在下轨3230点以下区域,可寻找机会逢低介入。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