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张文峰:全球股票资产仍具配置价值

2017年03月02日 06: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针对近期的海外市场配置策略,上投摩根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张文峰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和再通胀预期升温,未来全球股票类资产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美国经济当前正处于有史以来第四长的扩张周期,经济复苏的趋势仍将持续,美股的基本面情况也相对乐观。而日本股市和欧洲股市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和估值较低因素,也具备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张文峰指出,目前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全球宽松货币周期的终结会对整个资本市场的表现带来影响。另一方面,经过2016年至今的调整,A股的吸引力正在逐渐上升,虽然大幅上涨的基础仍不扎实,但结构性机会仍在。而国内债市方面,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处于增速下行阶段,债券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但在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上投摩根旗下共管理5只QDII基金并代理2只香港互认基金,2016年以来业绩表现一直很强劲。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今年以来,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基金、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分别斩获11.86%、8.22%、5.36%的收益率,而若以2016年为计算周期的话,三只产品则实现了16.82%的平均收益,其中,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2016年全年收益率更是高达44.15%。(李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