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星基金经理执掌易方达新发丰惠股债混合基金

2017年03月02日 06: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易方达基金专栏

  近期股市和债市均有明显回暖,稳健投资的股债混合基金产品受到投资者关注。

  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基建、有色、食品、家电、银行、汽车等蓝筹股的带动下轮番上涨,从年初到2月24日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均接近5%,股市回升的迹象十分明显。

  债市近期也出现了明显回暖,今年春节后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表现优异的债券基金和混合偏债基金今年前两个月的收益率达到1%左右。

  易方达基金公司3月2日起新发丰惠混合基金,动态把握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50%,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不高于基金资产的50%。

  该基金由拥有10年从业经验的易方达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胡剑管理,他目前所管理的二级债基和混合偏债基金过往业绩表现十分优秀并多次获奖。

  胡剑所管理的易方达稳健收益基金截至2017年2月24日 “过去一年”、“过去三年”和“过去五年”业绩排名均列同类基金前十,并同时获银河、晨星三年期和五年期最高的五星基金评级,自管理基金以来,先后多次获得金牛基金、明星基金和金基金等奖项。易方达丰惠基金将充分发挥胡剑在大类资产配置管理方面的能力,他所管理的首只混合偏债型基金易方达裕惠回报2014年8月成立,“过去1年”、“过去两年”业绩分别为7.89%和28.42%,排名均列同类基金前1/5。相比以前的基金,易方达丰惠有更宽泛的投资范围,可以投资大额存单、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投资品种,这将使该基金有更加丰富的策略和收益来源。

  在实际投资中,该基金将综合考量各类资产的市场容量、市场流动性和风险收益特征等因素,在固定收益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资产的最优配置比。

  易方达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表现突出,海通证券(600837)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过去三年和五年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07%和88.6%,均名列前20大基金公司第一名。易方达基金公司还连续5年入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评比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100强”名单,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蝉联基金类机构第1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星基金经理执掌易方达新发丰惠股债混合基金

2017-03-02 06:5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