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轻工制造板块涨幅居前

2017年03月01日 08: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行业板块的轮动明显提速,周一逆势领涨的钢铁板块转而居于跌幅榜首位,而轻工制造板块昨日成为领涨的“先锋军”。

  昨日轻工 制造指数 小幅高开后便震荡走高,尾盘更是加速上扬,最终以1.01%的涨幅居于涨幅榜前列,并刷新了1月5日以来的新高,当日合计成交140.00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108只板块成分股中,共有73只上涨,其中 韵达股份 、 四通股份 、 银鸽投资 和 德力股份 涨停,另有 纳尔股份 和 帝王洁具 的涨幅在5%以上。而下跌的29只成分股中, 永吉股份 以3.25%的跌幅居于首位,而 新宏泽 和 盛通股份 的跌幅也都在2%以上。

  华融证券表示,建议布局2017年轻工制造板块中具有确定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细分行业来看,造纸方面,随着行业去产能化的加深,加之近期部分纸种持续又提价、下游补库存行情利好市占率高的龙头纸企,建议继续关注服务一体化的龙头公司;家具板块受地产后周期影响,建议积极布局成长确定性的个性化定制企业;包装板块受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的持续利好刺激,箱板瓦楞纸生产企业可持续关注;其它轻工板块中继续关注热点概念股,如转型教育行业的概念股;同时依旧看好印刷板块电子发票业务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