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要泡汤?

2017年03月01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证监局的一纸调查通知书,让“小燕子”赵薇收购的万家文化(600576)又起波澜。昨天,万家文化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将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昨天,万家文化开盘便跌停。其15.18元的股价,较一个月前的25元高位,跌幅已接近40%。而且万家文化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将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万家文化同时提示,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在过去的2个月里,赵薇拟控股万家文化的消息备受资本圈和影视圈关注。去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公告称,西藏龙薇传媒将斥资30.6亿元收购29%股份,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龙薇传媒的法人代表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随后,因公告中的许多关键信息不详,万家文化几度遭到上交所问询。上周,万家文化再次公告称,由于银行未批准融资方案,西藏龙薇传媒融资遇阻,拟收购的万家文化股份从1.85亿股骤降至3200万股,收购总价也由30.6亿元调整为5.2928亿元。

  如今,万家文化又被立案调查,分析人士担心,赵薇收购万家文化一事恐怕要泡汤。“立案调查肯定会影响收购,不过具体是收购暂缓还是终止现在无法确定,要看后续调查的情况。”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公司的股价也会受影响,毕竟市场对立案调查这件事并不看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