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市场向好 沪港深基金申报热情不减

2017年03月01日 06:43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港股市场持续向好,基金公司上报沪港深基金的热情不减。

  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港股市场各大指数集体飘红,恒生指数涨幅接近9%,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接近10.3%,恒生地产类指数涨幅更是超过15%,远好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的火爆也使得基金公司申报沪港深基金热情不减。

  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公司上报待批的沪港深基金共计43只,今年以来申报的有4只,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分别有1只、2只、1只。

  从待批的沪港深基金申报的时间点来看,去年下半年是申报的高峰期,共计35只,其中,9月份至12月份分别为7只、7只、6只、7只。公开信息显示,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7月份至11月初的约4个月时间里,共上报了10只沪港深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目前已发行与沪港深有关的基金数量合计约为12只。

  基金公司对沪港深基金青睐有加,主要与港股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有关。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存在业绩记录的20只沪港深基金中,近1年的平均回报率达16.9%,近3个月平均回报率约为1.88%,其中,业绩居前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华夏港股通精选、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近3个月回报率分别为7.39%、7.32%、7.30%。

  据记者了解,机构人士看好2017年港股市场的行情。

  深圳一位绩优沪港深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近期港股市场向好,投资者对沪港深基金十分认可,目前他所管理的沪港深基金已经暂停大额申购。在他看来,港股市场依然是全球的价值洼地,预计今年港股市场的表现依然可期。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要警惕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港股市场向好 沪港深基金申报热情不减

2017-03-01 06:43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