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足联确认与乐视终止合作 体奥动力接盘

2017年02月28日 13:2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 林菁菁)亚足联(AFC)2月28日宣布,体奥动力将接盘获得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亚洲杯及亚冠联赛等赛事,为期四年,从2017年到2020年。亚足联确认终止与乐视在2015年8月份签署的合约。

  新的协议已经获得体奥动力董事长李义东的同意,这意味着体奥动力将从本周起在中国转播亚冠联赛。体奥动力承诺,将和中央电视台及其他中国的电视台合作,保证亚足联旗下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能在中国市场得到最大传播。

  亚足联秘书长温·约翰称,体奥动力在中国有很强的影响力,该公司争取获得亚足联相关版权,反映出这些赛事的版权在中国市场很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体育2月28日中午也发布声明称,乐视体育接到亚足联通知,双方此前签订的关于亚冠、十二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今年,大家将不会在乐视体育的平台上看到相关比赛的直播。

  乐视体育称,对乐视体育会员们,在表达歉意的同时,愿意补偿损失。

  但乐视体育表示,不会改变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赛事直播及观赛体验的初心。接下来,乐视体育将加大精细化运营的力度,继续运营好已有版权赛事,不断改善用户体验,迎接新赛季的开始。

  亚足联并未透露与乐视终止合同的原因。27日,有外媒报道称,原因是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乐视体育以1.1亿美元买下亚足联的资源,在赛事版权价格水涨船高的今天,体奥动力接盘的价格或高于1.1亿美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