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方银行IPO进展小步快跑 3家进入“已反馈”阶段

2017年02月28日 07:0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 东

  近段时间,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一批新上市银行在A股市场上的强劲走势,着实夺人眼球。而那些备选的上市银行在冲击A股的道路上同样是不断取得进展,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新变化出现。就在日前,威海市商业银行亦于上周进入“已反馈”,而这也成为排队上市银行中第三家进入“已反馈”阶段的银行。

  2016年地方银行的不断上市,也让其它银行增加了实现A股IPO的信心。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排队银行数量共有13家,其中,盛京银行、兰州银行、青岛农商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以及郑州银行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哈尔滨银行、徽商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绍兴瑞丰农商行、紫金农商行则拟在上交所上市。

  继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IPO排队状态在今年初变更为“已反馈”后,又有威海市商业银行同样取得了进展。该行于上周从“已受理”再进一步,进入“已反馈”阶段。前两家银行均为已完成H股上市的城商行,而威海市商业银行则将只在A股上市。

  该行预披露招股书显示,威海商行拟赴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13.9亿股新股,发行后总股本约55.62亿股。其中,社保基金会将通过国有股划转,持有不超过5853万股。

  证监会首发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而在目前13家沪深两市排队上市的银行中,除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以及威海市商业银行外,其余银行的排队状态均为“已受理”。

  记者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处于“已反馈”状态的排队企业近180家,而这三家城商行若想从中更进一步乃至最终完成上市,显然还要与众多排队企业进行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