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信推出首只PPP主题基金

2017年02月28日 06: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安信基金日前宣布,2月27日起,公司旗下的安信合作创新主题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开始发行。该基金将由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一峰管理,聚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主题,旨在把握PPP模式下有关行业和公司的发展机会。据了解,该产品是行业内第一只聚焦于PPP的证券投资基金。

  PPP即合作创新模式,泛指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各种合作关系,是政府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公用设施、稳增长的先进模式。在PPP模式下,政府和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的方式共同设立特殊目的公司(SPV)开展项目,进行设施建设及后期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双方根据项目公司经营成果按持股比例分享收益,承担费用和相应风险;一定经营期满后,再将建设项目无偿或低价移交给政府。PPP的引入能够显著提高合作方的收入,是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重大投资机遇。

  陈一峰表示看好三大类ppp概念公司:一是订单收入保障比高且落地能力强的公司,二是订单充足、企业效率不断提升的地方国企,第三是具有丰富稳定现金流资产的公司,因为此类公司更有机会实现PPP项目的资产证券化。(任飞)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