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行业需要正本清源 坚持长期价值投资

2017年02月28日 06:44    来源: 和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6日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妙语连珠,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用三个字来概括,就是“稳、严、进”。华商基金表示,监管利于市场正本清源,监管层已逐步营造出一个监管有效、机制明确、具备牢固发展基础及发展活力的证券市场;市场正在逐步正本清源,未来随着监管措施的逐步显现,投资者将会迎来一个越发具备长期投资前景的资本市场;基金行业需要正本清源,不追求片面规模与短期效应,坚持做精主业,坚持长期投资,坚持勤勉尽责,严格落实合规风控,以及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本次发布会介绍了证监会系统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这个大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努力做好资本市场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等重要内容,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李超等主要领导还围绕市场关切的IPO堰塞湖化解、新三板的发展前景、证券市场国际化进展、提升证券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具体到A股,未来随着IPO机制的理顺、再融资及并购重组的规范、养老金的入市、沪伦通的持续推进,包括未来可能出现的A股纳入MSCI指数等事件都会使得A股市场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更为成熟、更加开放的市场,从长期角度能够显著提升A股发展活力。

  例如本次发布会重点提到的IPO堰塞湖问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过去当资本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证监会曾经用过减少甚至暂停IPO的方法,力图稳定市场、缓解下行压力,也取得过时点性的效果。但从长远来看,效果并不好。在华商基金张博炜看来,正如刘主席所提到的,没有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市场其实很难更加有效的服务于实体经济,目前的发行常态化在逐渐改善一批优质企业的上市难、融资难的问题,契合了国家脱虚向实,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这一目标。另一方面,只有可选投资标的丰富的市场,其定价体系才会更加有效,且能够显著减弱市场对于壳资源等标的的概念炒作,从长期角度对优化整个A股的投资环境,提升A股整体吸引力等方面都有正面作用。短期来说上市标的的增加确实对股市资金面带来一定的压力,但目前来看,证监会经过持续的加强和市场的沟通,资本市场的自我修复比预期要好,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显示出证监会预期引导相对有效,市场对于对IPO发行的态度也已经趋于理性。

  “未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健康发展,在一个基础稳固、充满活力的土壤之下,相应的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将越来越显著。”华商基金张博炜表示,“相信如果机构投资者在投资理念上尽量减少或避免快进快出短线操作,会有一个满意的收获。普通投资者方面,如果可以通过基金的形式对A股进行相对长期的投资,未来也将充分分享中国经济的切实增长。”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发布会上分享数据显示,2001年开放式公募基金推出以来,从平均收益去看,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16%以上,债券型基金达到8%以上,累计为基金持有者分红1.5万亿。这些数字是一个平均数,提示我们在基金投资上尽量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在这方面基金投资者可以更多借鉴社保基金在投资理念、资产配置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

  华商基金表示,监管利于市场正本清源,监管层已逐步营造出一个监管有效、机制明确、具备牢固发展基础及发展活力的证券市场;市场正在逐步正本清源,未来随着监管措施的逐步显现,投资者将会迎来一个越发具备长期投资前景的资本市场;基金行业需要正本清源,不追求片面规模与短期效应,坚持做精主业,坚持长期投资,坚持勤勉尽责,严格落实合规风控,以及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行业需要正本清源 坚持长期价值投资

2017-02-28 06:4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