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查处一批外汇违法违规案件

2017年02月27日 20:24    来源: 新华社     吴雨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吴雨)记者27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近期外汇局查处了一批外汇违法违规案件,有的地下钱庄案件涉案金额近500亿元。今年外汇局将加强外汇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外汇违法和违规行为。

  外汇局介绍,近期外汇局查处了一批外汇违法违规案件,深圳6家企业在外汇收支中涉嫌违法,经过警方进一步侦查,破获一起涉案近500亿元的地下钱庄案件。此外还查明多家企业采用虚假单据、虚构贸易等手段逃汇;多名个人采用“蚂蚁搬家”的手段,涉嫌洗钱、非法转移资产等行为。

  “外汇局将继续推动和支持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外汇市场形势比较稳定,跨境资金流动也在趋向平衡。

  外汇局表示,今年将加强外汇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外汇违法和违规行为,以维护我国的国际收支平衡。与此同时,还将增强政策透明度,推动金融市场继续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汇局查处一批外汇违法违规案件

2017-02-27 20:24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