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接受辅导4年后不“玩”了 山东天宝化工或放弃IPO

2017年02月27日 16:44    来源: 鲁网     罗燕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上市路走了4年,突然不“玩”了!近日,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对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天宝化工”)终止辅导。

  历经四年终止辅导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2月,国信证券与天宝化工签订《辅导协议》,约定国信证券担任天宝化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报送了天宝化工首次公开发现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文件。

  国信证券近日的公告称,“鉴于天宝化工对上市规划的调整,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山东证监局企业上市辅导监管工作指引》(2015年修订),经双方友好协商,国信证券终止对天宝化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相关辅导工作”。

  国企改制 生产民爆产品

  天宝化工官网公司简介信息显示,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公司是国家定点从事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的企业,始建于1958年10月,1996年底由国有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被工信部和山东省工办纳为民爆行业发展重点扶持企业和民爆产品出口重点基地。目前,公司拥有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中继起爆具、震源药柱、导爆管、导爆索生产线共六条,年许可生产能力工业炸药55000吨、塑料导爆管4000万米、工业导爆索2000万米。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天宝化工成立于1997年02月27日,注册资本为17932.9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系李治国。公司股东有30人,其中,李治国出资219.9144万元;公司董事长蔡长存出资6851.4881万元,王瑞金出资1695.0702万元,山东天普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110.8923万元,叶英出资1850万元。

  曾发生爆炸事故 致9死2伤

  这家生产民爆产品的公司,此前曾是“新闻焦点”。2015年10月21日上午8点,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在爆炸的起爆具手动线401工房工作的9名工人全部遇难。

  据大众日报2015年11月14日报道,事故直接原因是起爆具生产线熔混药工违反设计工艺和安全操作规程,向混合机内添加黑索今和返回药速度过快,造成梯黑药料中产生大量的黑索今小干球,再加上非成套配置的上展阀存在安全隐患,导致爆炸几率增加。经过注药混药机出料阀时,梯黑药料受到阀门开启时的撞击、挤压与摩擦,造成爆炸。除3名负有直接责任的责任人已在爆炸事故中死亡外,司法机关对5名企业责任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他相关责任单位和党政部门及责任人,将在进一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天宝化工官网首页公司新闻栏目目前仍有《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10.21”安全反思日活动》一文,该文发布于2016年10月28日。文章称,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和研发力度,实现企业平安、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