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武”上市公司合并全面完成 宝钢股份复牌上市

2017年02月27日 14:26    来源: 新华社     李荣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 宝钢与武钢这两个中国钢铁巨头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合并已全面完成。完成合并的宝钢股份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复牌上市。

  宝钢股份董事长戴志浩表示,宝武上市公司合并进程“符合预期,比较顺利”。公开资料显示,合并重组后的宝钢股份,目前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三、全球汽车板市场产量排名第三、全球取向硅钢市场产量排名第一。

  据了解,宝钢股份复牌上市后,将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即以钢铁为“主体”,强化综合竞争力,以成本变革、技术领先、服务先行、智慧制造、城市钢厂为五大核心能力,以智慧制造和欧冶云商钢铁生态圈平台化服务为“两翼”,构建全球一流“钢铁公司”的发展新动力。

  戴志浩说,完成合并后的宝钢股份,将以上海宝山、南京梅山、湛江东山、武汉青山为四大生产制造基地,全面统筹,综合协调,多角度、体系化整合钢铁主业区位优势,合理分工布局周边市场,有序对接中国和全球客户。

  与之相应,合并后的上市公司在原料、成品运输仓储等方面采用集约化调配,在销售、采购、研发、财务和信息化等领域实施全面整合,实现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