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期指空头小幅增仓

2017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 期货日报    

  A股市场经过前期休整之后,在宏观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上周继续走强,上证综指稳步上行,一路涨至3250点上方,连创近期新高。期指三个品种全部收涨,但涨幅不一,其中IC涨幅较大,当周上涨1.53%,IF及IH则表现平平,周涨幅均不及1%。基差方面,期货贴水较前期小幅收窄。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0.8、7.7及65.6点。

  量能方面,期指交易规则调整影响逐步显现,各品种总持仓上周大增18569手至113118手,时隔一年以来首次升至11万手之上。其中,各品种持仓均有显著增加,IF增幅最大,当周增仓9354手,持仓升至45969手;IH持仓增加4428手至32158手;IC持仓增加4787手至34991手。期指持仓回升显示在交易新规下市场活跃度有了明显提升。

  主力持仓方面,随着人气不断回升,期指各品种多空均有不同程度增仓。其中,IF多空双方分别增仓3166和3529手,净持仓再度多翻空,净空35手。IH同样呈现增仓上行走势,多空主力双双增仓1000手左右,由于空头增仓力度稍大,净多持仓减少282手至602手。IC多空分别增仓1385和1452手,净空持仓略增67手至642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指数持续走高,且再度逼近一年高点,主力资金对于后市显现分歧。多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增减不一,其中净多持仓位列第一的银河期货席位上周多单继续增仓,净多持仓进一步增至2272手。除此之外,国投安信期货同样由于多单大幅增仓,净多持仓自100余手跃升至772手。但与上述席位不同的是,中金及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上周净多持仓出现双双下滑的情况。空头方面,各席位对于后市预期相对一致,中信、光大、华泰及招商期货等席位上周空单均有不同程度增仓,仅有上海东证、广发期货席位净空持仓出现下滑。

  总体来说,随着期指交易限制“松绑”,市场人气持续回升。同时,由于指数渐行渐高,部分多头出现平仓离场迹象,空头逐步增仓,预计期指短期或继续呈现振荡盘整走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