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依然乐观 美股连涨五周

2017年02月27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持续,市场基调仍然乐观。 标普500 指数上周连续第五周上涨,且连续第三周刷新历史高位,本月迄今累计涨幅达到3.88%,自美国大选结束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10.65%。预计随着特朗普任期内的国会立法工作正式启动,市场对特朗普政策前景特别是税改方案的期待可能强化。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连续11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为1987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IT板块连续15个交易日走强,特别是 苹果 股价本月内的涨幅达到12.62%。

  全球经济数据方面,2月份Markit欧元区 PMI增至56.0;日本1月贸易赤字达到96亿美元;英国去年第四季度 GDP增速上调至0.7%;欧元区1月通胀达到1.8%,接近欧洲央行目标水平;巴西央行降息至12.25%,是过去五个月内的第四次降息。

  美国方面,2月PMI制造业指数初值不及预期;1月二手房销量增长3.3%,达到年化569万套,创十年新高;1月新房销量达到年化55.6万套;12月FHFA 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1%;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高层预计将“相对快”的加息。

  上周 标普500 指数上涨0.69%,收于2367.34点。市场情绪仍然积极,上周共有319只成分股上涨,其中1只个股涨幅超过10%,13只个股涨幅超过5%;5只个股跌幅超过10%,7只个股跌幅超过5%。

  行业板块表现分化。标普500十一个行业板块中,有八个板块上周实现上涨。 公用事业 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1.98%,今年内的累计涨幅为5.61%;能源板块表现最差,全周下跌1.3%,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85%,同样表现垫底;受特朗普宣布将在3月中旬发布奥巴马医改调整初步方案的消息提振,医疗保健板块上周上涨1.5%。

  企业财报发布放缓。截至上周已经有447家标普500成分股发布财报,其中302家盈利超预期,98家不及预期。行业板块方面,IT板块超过八成的企业业绩超预期,表现最好。本周市场关注的主要财报将来自于零售业,包括周二公布业绩的 塔吉特 、周三公布业绩的 百思买 和美元树,周四的Costco以及周五的办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公布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和1月待售房屋销售指数;周二公布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最终值、贸易数据、房价指数和消费信心指数;周三公布2月美国汽车销售数据和个人收入开支报告,以及PMI数据;周五公布ISM非制造业数据。

  (原标题:市场依然乐观 美股连涨五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