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价齐升 创业板综指周涨3.17%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 创业板 综指、 创业300 指数和 创业板指 位居一周涨幅榜前三位,分别上涨3.17%、3.12%和2.95%。相对于沪综指上周累计上涨1.6%的涨幅而言,表现较为强势。

  创业板 在上周表现受到成长性概念活跃的带动。上周概念涨幅榜上,此行股、电子竞技、网红经济、4G、去IOE、征信、小程序等板块的周涨幅郡超过5%;网络游戏、动漫、智能穿戴、IP流量变现、虚拟现实、移动转售等板块的周涨幅均超过4%。

  上周一、三、五收红,其中上周五上涨0.76%,当日领涨主要指数。而从 创业板综 指的走势上来看,上周的上涨促使指数逐步超过短期均线的压制,突破5日、10日均线之后,开始向半年线发起挑战。上周从创业板综指的权重股表现来看, 温氏股份 、 乐视网 、 碧水源 和 机器人 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不过若想要突破当前震荡整理区间的上轨,仍然需要较大的量能和强势热点的助力。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创业板综指的合计成交额为3358.20亿元,创下去年12月下旬以来的周度成交新高,资金热情的回升意味着市场短线热点可能出现切换。

  (原标题:量价齐升 创业板综指周涨3.17%)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