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摸高3264点 沪综指周线三连阳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1月16日单针探底之后,上证综指就开启了新一波上涨过程,特别是上周,上证综指以3264.08点刷新了2016年12月2日以来的新高,周线也实现了三连阳。

  上周一上证综指大涨1.18%,收出一根中阳线,以阳包阴的形式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失地并重新确立了强势上涨格局,随后的周二和周三继续涨升步伐,分别上涨了0.41%和0.24%,一举收复了“双十二”大跌以来的失地,周四股指盘中冲高3264.08点,刷新了近三个月的新高,但随后陷入调整,盘中一度跌破5日均线位置,最终依然以0.30%的跌幅收报绿盘,周五指数再度小幅低开后探底,在10日均线处企稳回升,最终上涨0.06%,收于3253.43点。至此,上周上证综指周内累积上涨了1.60%,周K线上实现了三连阳。

  不过上周沪市的成交额出现前高后低,难以放量的特征,从周一的2502.76亿元到周五的2138.39亿元,量能出现明显萎缩。由此,上周沪市全部AB股合计成交了1.17万亿元,较前一周出现小幅萎缩。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上证综指在前期高点3300点附近存在较大阻力,而量能的迟迟未能放大也导致了行情调整需求凸显,再加上当前场内资金呈现出了较浓的短炒氛围,热点及行业板块的轮动明显提速,短期市场或在滞涨及短线抛压的双重压力之下出现盘中的快速调整过程。

  (原标题:摸高3264点 沪综指周线三连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