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中求进是二级市场主基调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资本市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从目前看,稳中求进也将成为未来二级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今年以来,沪综指上涨4.83%,深成指上涨2.62%, 中小板指 数上涨2.52%, 创业板 指数微跌1.20%,总体上保持了稳中求进的基本格局。

  从短线看,主要受成交量能制约,行情难以快速向上。因为在过去的6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始终维持在5000亿元左右,无法再度突破,显示在现有资金格局下量能释放接近极致,未来需要有一个回抽缩量的过程,然后再放量突破。这就类似把一个拳头打出去之后,需要收回来,然后再奋力出击,才能更加有力。这个过程从指数表现看,就是要有一个回调蓄势、消化整固的过程。只是由于本轮反弹采取牛步战术,非常缓慢稳健,因此调整也不会出现断崖式的走势,而是以震荡整理的方式,幅度有限。

  从盘中热点看,白酒、家电、央企改革等热点轮动较为频繁,表现周期越来越短,短线参与难度增大。同时,次新股板块受到游资短炒,也显示出市场缺乏新热点的犹豫心态,在客观上要求行情有重新梳理,酝酿和培育新热点的过程。

  另外从技术面看,目前 上证指数 保持在稳定的上升通道当中,以进三退一的节奏持续向上,形成多头排列。短线由于前期高点在3300点,而3250点量能衰竭,因此本周料将以震荡整固为主。

  (原标题:稳中求进是二级市场主基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