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拿到年终奖就走人 今年来27位基金经理离职

2017年02月27日 06:54    来源: 和讯    

  春节发完年终奖后往往是基金经理离职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共有290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公告离任,平均每天就有5只基金的掌门人生变,其中,离职基金经理27人。在备受关注的离职人员队伍中,也不乏一些公募老将的身影,目前来看,“公奔私”仍是资深基金经理“再就业”的主要方向。

  德邦基金2月23日发布公告称,德邦多元回报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张翔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中邮风格轮动基金2月21日发布公告称,王曼不再担任基金经理一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该基金由邓立新单独管理。

  一些资历颇深的基金经理也在离任基金经理名单中。如招商基金于1月7日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投资部门负责人王忠波辞去招商睿祥定开混合等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据悉,王忠波拥有近15年公募基金行业从业经历,投资风格稳健,2010年其管理的一只产品在当年的公募基金业绩排名中位列第二。据市场人士称,王忠波将转战私募。

  从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基金的分布看,华夏基金、德邦基金、长信基金今年以来分别有19只、16只、12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国联安基金、招商基金、融通基金则各有13只、13只、10只、7只基金的掌门人生变。由于业内广泛存在一位基金经理同时管理多只基金的情形,因此,一旦某一位基金经理离职便会导致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时变动,如国联安基金的冯俊1月19日从国联安安稳保本混合、国联安增利债券等多达12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离任。

  沪上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开年拿完年终奖后是基金经理离职高峰,但今年在时间上有所提前,“去年股市低迷,加之年底债市风波,一些投研人员年终奖预期不高,且年终奖通常是分批发放,所以有些人去年底就离职了”。

  另一位基金行业人士也对记者表示,随着公募基金公司大扩容和大资管时代的到来,公募基金经理的择业和转型之路也越来越宽,除了去私募,选择保险资管的也越来越多。“薪酬是部分原因,另外,职业发展平台和职业生涯也会更开阔些。”该人士称。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拿到年终奖就走人 今年来27位基金经理离职

2017-02-27 06:5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