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前两月参与45起定增平均浮盈近40%

2017年02月27日 06:5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项晶

  受融资新规影响,近期定增市场有所降温,截至2月26日,2月以来实施定向增发仅4起。拉长时间看,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证券公司、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各类机构共参与45家上市公司定增项目,上述机构前2月共动用1187.60亿元资金投资定增。但较之前有所降低,例如去年仅12月份定增投资规模就达到3825.91亿元。其中财通基金期间共参与22家公司定增,动用资金108.92亿元,继续成为参与定增项目最多、动用资金量最大的机构。

  ST油工和正泰电器定增项目最受机构青睐,具体来看,ST油工定增有华泰柏瑞基金、北信瑞丰基金、诺安基金、九泰基金、建信基金、财通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以及华鑫证券等机构参与,正泰电器定增则有鹏华基金、国泰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以及融通资本、第一创业证券、泰康资产等机构参与。此外,ST金瑞、同力水泥定增也受到机构热捧,各有6家机构参与。

  在财通基金后,九泰基金参与10家公司定增,北信瑞丰基金参与了兴业矿业、中天科技、同力水泥等9家定增。华泰柏瑞、平安大华、红土创新、银华、嘉实基金等各参与了4家公司定增。这些机构已成为机构参与定增市场的常客,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虽然A股在年初遭遇较大幅度调整,但随后触底反弹,多数实施定增的个股股价上扬,再加上定增本身的折价,使得定增项目收益颇丰。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以2月24日收盘价计算,机构参与的45家上市公司定增项目平均浮盈比例达到38.28%。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前两月参与45起定增平均浮盈近40%

2017-02-27 06:56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