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大涨拉高沪港深基金业绩 深圳私募借得地利

2017年02月27日 06:4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过后,沪深两市迎来难得的“红包行情”,与其相邻的港股市场更是走出了小牛行情。不过港股在上周五收盘两连跌,恒生指数跌回到24000点以下,这也是港股在两个月以来首次收盘低于10日均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着港股的飙升,一批投资港股的沪港深基金的业绩也水涨船高。此外,或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关系,部分深圳私募正加码港股。

  沪港深基金业绩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当前市场上有76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接近4.98%。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以12.32%的收益率排在沪港深主题基金首位,紧接着的是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和华宝兴业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两者的收益率均在10%以上。

  事实上,嘉实基金早在去年5月就发起成立沪港深精选基金,开始投资港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彼时正值港股市场相对低点,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成功抄底,之后业绩也一直表现稳健。显示,截至今年2月26日,这只基金成立不满一年就已经获得了29.50%的收益。

  一位券商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能够投资港股的基金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是QDII型基金,还有一类就是去年兴起的沪港深基金。港股QDII的费率较高,管理费和托管费也较高,而沪港深基金的费率会低很多。”

  深圳私募看好港股

  或是因为近水楼台先得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深圳私募不愿错过港股这波行情。此前多位深圳私募向记者表示,春节后他们都加码了港股。

  深圳万里耀强资本执行董事周勇屹向记者表示,“近期港股相对于A股涨幅较好,也存在一些投资机会。深圳私募相比内陆地区的私募机构来说,由于地理位置原因,与香港金融市场关联性更强。对于港股的投资机会也比较关注。据我身边的一些私募圈朋友了解,很多人都配置了少量仓位的港股标的,我们也在寻找目前港股的投资机会。”

  “将目光放在香港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香港是全球低估值市场,PE、PB相对比较低。并且私募对一些在香港上市而实体在内地的企业更为了解,方便深入研究。至于投资机会,还是在一些优质的个股上面,比如说一些估值不是很高且高分红的企业。”深圳一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

  谷德投资集团投资总监刘伟杰则向记者表示,“上周五已经有些获利盘在减持一些翻倍的股票,春节后到现在涨幅比较大的股票已经有获利盘出来了。因为近期涨幅太大了,我们的获利盘就减仓了,目前也由原来的八九成仓位减到半仓左右。至于A股我们还保持着高仓位。因为我们看好一季度的行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