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基金投资者尽量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

2017年02月26日 1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天指出,在基金投资上尽量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在这方面基金投资者可以更多借鉴社保基金在投资理念、资产配置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李超等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超表示,作为资本市场非常重要的中介机构和资产管理机构,近年来证券、基金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有一些新的进展。2016年,证券公司为总计7.5万亿的股票、股权、债券等融资提供了专业化服务。

  他称,目前公募基金持有人近2亿人,其中85%以上是持有资产5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从收益率看,2001年开放式公募基金推出以来,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16%以上,债券型基金达到8%以上,累计为基金持有者分红1.5万亿。当然,有些投资者可能不太认同,会觉得过于乐观,因为觉得投资基金没挣这么多钱,有的甚至还亏钱。这些数字实际上是一个平均数,提示我们在基金投资上尽量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在这方面基金投资者可以更多借鉴社保基金在投资理念、资产配置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