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以上机构看多A股 基金称今年或迎慢牛

2017年02月26日 08:48    来源: 金陵晚报    

  对于2017年的股市行情,七成以上机构坚定看好。 方正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A股今年将迎来结构性牛市。南方基金则认为,A股目前整体估值较为合理,随着增量资金缓慢介入,今年或将迎来慢牛行情。

  2017年将有结构性牛市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需求、信贷、供给侧改革和企业业绩超预期,因此战略性看多,2017年将有结构性牛市。不过这是对全年的判断。对于短期,任泽平认为,“两会”前后是做多的时间窗口。A股进攻的方向目前有两个:周期和改革。

  之所以战略性看多,任泽平认为除了基本面原因,即企业盈利的改善,还有技术面的原因,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多个负面因素冲击A股并没带动A股下跌,该跌不跌就该涨了。同时,交易量和持仓投资者的数量都已下降到2013年下半年到2014年上半年的水平,筑底比较充分,很多蓝筹股有配置上的价值。

  机构资金入市节奏谨慎

  与任泽平战略看多观点不谋而合的是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

  史博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权益类资产经历三轮大幅下跌后,投资性价比已经大幅提高。尽管部分板块仍略显高估,但不改变A股整体估值已较为合理的总体判断。增量资金依然可期,只是以低风险偏好的机构资金为主,入市节奏较为缓慢,并不支持快牛和大牛市。

  在行业上,史博看好受益于经济企稳回升和供给侧改革的中游制造业和基础原材料行业,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利率回升减轻配置压力和万能险监管改善竞争格局的保险业,基本面触底CPI推动营收且价值有重估潜力的商贸零售,服务业占GDP比例提升市场预期较低的新兴消费行业,以及类似海运、重型机械等对经济增长非常敏感的强周期行业。

  主题上,史博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防军工。

  选择能清晰判断出价值的公司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对于行情热点的捕捉和稳扎稳打的步伐使得南方基金近年来多有斩获。数据显示,截至到2月10日,南方旗下有多达7只A股基金开年以来业绩跑赢了上证综指,取得超过3%的净值增长率,其中南方品质优选基金以7.08%的收益率在同类136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名列第6。在银河基金同类排名方面,南方基金有3只A股基金居同类前5%、10只A股基金居同类前10%,更有37只A股基金处于同类前1/2内,这意味着南方旗下有74%的A股基金跑赢了同类可比基金的平均涨幅。

  史博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强调,对公司价值的调研以及股价未来的预判直到后期的加仓操作,所有环节都有着理性的判断。

  史博称,从股票选择上来讲,更多去选一些能清晰判断出公司的价值、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底部区域的品种,选择这样品种的好处是当它跌的时候敢于加仓。“我们对收益预期不是很高,出现一定的获利幅度,敢于止盈。在市场所有投资者情绪都比较低迷,而且已经连续下跌时敢于抄底。所以,虽然每个股票赚的幅度不是很大,但整个组合表现不错。”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