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子产品商家跻身开学季“吸金王”

2017年02月26日 07:35    来源: 沈阳晚报    

  开学季对商家而言是争抢开学商机的好时段。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调查发现,电脑、手机成为主要热销品,除此以外,各类网店及学习用品店也分得一杯羹。专家表示,所谓的数码产品、新衣服、新书包等,无非都是些“面子工程”。家长要合理控制学生的不合理经济支出,提防学生消费“成人化”,盲目追求名牌高档产品。

  电子产品商家“吸金”最多

  当天,记者分别走访沈阳的三好街百脑汇、辽大电子市场及小北手机市场等家电、手机市场,发现一些开学必备品早在半个月前已推出促销优惠的活动。在三好街百脑汇,商家推出凭学生证折上再减299元的活动。“大学生购买电脑,多在4000元-6000元之间”,导购员告诉记者,开学前及开学后的一段时间,电脑的销售量比较大。

  在小北手机市场,记者看到市民刘女士给女儿买了一款苹果手机,刘女士的表情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女儿却眉开眼笑。销售人员表示,学生开学前,手机的销量增长,一天卖上十几部很正常。多数家长会为孩子选购2000元—3000元的手机。

  网店大量接单零食、衣物

  数据显示,开学季,零食、坚果、新衣服等在网店销量额都有所增长。其中,零食与坚果的增长量,是近两年开学季新的亮点,卖家分析显示,购买者多为年轻女性,其中学生占据了相当数量。

  某学生开学前,特意准备500元零食花销,“周围同学都购买了零食,不买点怕没面子饿了就吃一点,补足能量。”

  衣服也是开学季必购商品之一。“我给女儿买了两身新衣服,新学期,新气象,漂漂亮亮地跨进学校大门。”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说。

  文具、辅导读物销售升温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所小学、中学周边的文具商店,据商家介绍,低年级学生花销不会很夸张,所购买的物品中,文具与记事本数量比较大,“会集中在笔记本或稀奇古怪小礼品,都是为了当做礼物送同学”,店家说。

  据了解,很多中小学生开学除了在学习用具上的花销外,课外辅导书的购买也逐年升温。记者在北方图书城教辅柜台看到,很多学生正在挑选课外辅导书,《高中语文阅读》、《高分作文点评》等书籍格外受欢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梅天磬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