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水源业绩未达预期或面临抛售压力

2017年02月25日 09:50    来源: 投资快报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30天内接待机构家数最多的前十家上市公司分别来自 公用事业、电子、轻工制造、采掘、家用电器和化工行业 ,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上述行业较为关注。其中,从事污水处理、拥有大量PPP订单的碧水源(300070)获233家 机构调研,成为了节后深市最为耀眼的“调研机构新宠”。

  截至2月22日,碧水源一月内迎来2次机构登门。其中1月24日迎来201家调研机构;2月14日,迎来32家调研机构。成为深市中迎接调研机构最多的公司。在这些抱团到碧水源调研的机构中,有银行、券商、中石油、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还有不少来头不小的大机构和外资机构,如中金公司、天风证券、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宝能系)、摩根士丹利 基金、中国人寿、平安资产、挪威银行、德意志银行、Milestone Capital、Indus Capital等。

  调研机构为何抱团登门碧水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重仓基金因其业绩未达预期故来重新审视之举,碧水源或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

  碧水源于1月24日早间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全年盈利16.34亿-20.43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20%-50%。碧水源在当天盘后紧急召开电话调研会议,其管理层表示,公司预增公告低于市场预期致使股价大跌,认为市场反应过度。公司原来预计2016年订单有250亿左右,但实际上只有230亿-240亿左右(该公司表示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加上有项目在今年1月份中标,利润确认延误也可能造成业绩比预期偏弱,但公司基本面还是不错的,一直处于行业内PPP拿单的领先地位,凭借十几年的发展历史和竞争先发优势,公司会配合行业PPP大势、保持市场扩容的速度,未来发展还是可期的,尤其看好政府换届完成、国家对环境指标要求提升后,整个环保包括水务行业的PPP项目前景。

  数据显示,不少机构在近期发布研报,表示看好碧水源在PPP和 一带一路 板块的发展前景,推荐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碧水源业绩未达预期或面临抛售压力

2017-02-25 09:50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