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布局土耳其 创造中国豪华酒店品牌输出第一单

2017-02-24 1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3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与土耳其Mar Yap公司就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管理输出项目的签约,这标志着万达酒店管理品牌正式“出口”,走向海外,同时这也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的豪华酒店品牌输出的第一单。

  目前世界上有5大国际酒店集团,分别是洲际、雅高、凯悦、希尔顿、万豪(合并了喜达屋),随着万达酒店品牌向全世界输出,万达将有可能成为第六个国际酒店集团。

  布局土耳其看重欧亚大陆桥商机

  事实上,万达此前已经建有超过100座酒店,然而这一次万达向土耳其输出的则不仅仅是酒店项目,还有豪华酒店管理。据万达集团方面透露,此次签约的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是由土耳其的Mar Yap公司投资,设计大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担纲设计,由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提供管理的豪华酒店项目。该酒店坐落于繁华商圈,四周写字楼、公寓及购物中心林立,距离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仅5分钟车程。该酒店拥有150间豪华客房及套房,特别注入具有东方风格的特色服务。

  酒店投资方,Mar Yap公司董事长 Munir Ozkok表示,之所以选择同万达合作主要是看中了万达酒店品牌,同时也对未来中土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非常看好。“万达酒店品牌在中国拥有竞争力。已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同时随着中土两国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相信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可以为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客人提供东方特色的服务。”

  “土耳其连接了亚洲和欧洲,地理上处于两大洲之间重要位置。”在谈到为何选择土耳其作为万达酒店管理品牌落子海外第一站时,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表示,“这里的商机会很大。在今后,万达还可以在体育、文化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做出许多项目。”

  2020年底,万达在全球持有并管理酒店将达160家

  事实上,这一次万达酒店行业的“出海”反应的是万达的战略方向上的变化。在今年万达年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万达转型基本成功,2016年万达集团服务业收入占比55%,历史上首次超过房地产。万达未来的业务重点转向文化旅游产业。而酒店板块的拓展就是万达旅游产业中的核心之一。作为转型的一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第一个海外品牌输出项目自然水到渠成。

  目前,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已经有了四个自营酒店品牌项目,包括奢华酒店品牌-万达瑞华、超豪华酒店品牌-万达文华、豪华酒店品牌-万达嘉华,以及精选酒店品牌-万达锦华。截止2016年底,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中国市场已经持有超过100家高端酒店。

  “现在万达不光是创造商业成就,还要着力打造民族企业品牌。”王健林在今年的万达工作报告中表示“全球众多高端酒店品牌,没有一家来自于中国,即使有的中国公司收购外国的高端酒店,那也不是民族品牌。几年以后,万达酒店在海外开业十几家,在国内开业一百几十家,到那时,万达的高端酒店品牌在全球一定会树立起来。”

  据万达集团方面透露,接下来万达还将在海外进行酒店版图的扩张,会选择中国游客的主要出境游目的地。除了伊斯坦布尔,位于伦敦、洛杉矶、芝加哥、悉尼、黄金海岸的万达文华酒店将于2018年底陆续揭幕。预计到2020年底,万达计划在全球持有并管理的酒店将超过160家。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酒店布局土耳其 创造中国豪华酒店品牌输出第一单

2017年02月24日 1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