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2016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量排外资行第一

2017年02月24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近期,根据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资讯”)的数据统计,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在2016年的银行间债市场债券交易量为216,878,566万元,占同类机构比重为11.39%,在50多家外资银行中排名第一。

  中国的债券市场延续了其自2004年以来的快速发展势头,渣打中国是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在监管机构和海外投资者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信息沟通,积极向海外机构推介中国债券市场。渣打中国迄今为止已与十多家海外机构签订了结算代理服务协议, 并与超过三十家以上的机构进行了债券或外汇交易,成为他们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领路人。去年渣打香港成为首家获批在中国发行SDR债券的商业机构,渣打中国参与了上海市政府的第一单自贸区地方政府债和数单在市场上有影响力的熊猫债的发行。

  渣打中国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杨京说:“万得的数据充分体现了渣打中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凭借我们遍布全球的境外客户网络、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国际标准、完善而灵活的交易平台和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渣打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搭建对外沟通的桥梁作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