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我买网稳居生鲜电商APP头名

2017年02月24日 14: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2日,数据分析公司Analysys易观发布2017年1月移动应用大数据,并公布了电商类APP榜单。在生鲜电商类别中,中粮我买网凭借103.2万人的APP月活跃用户规模和环比增幅12.98%的亮眼数据,稳居行业第一。

  

  从该份榜单可以看出,我买网不仅成为生鲜电商中仅有的APP月活用户达百万的企业,同时在每日优鲜、天天果园等同行都出现活跃用户环比负增长的时候,我买网仍保持着双位数正增长,其实力可见一斑。 

  而事实上,在易观的生鲜电商APP榜单中,我买网也长期占据榜首位置。易观分析称,我买网能够保持稳健发展,与其背靠中粮的雄厚背景不无关系,同时,我买网还加大优势高端产品的引入来迎合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也成为其实现增长的重要原因。但究其源头,这与我买网坚守本心,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的核心竞争力密不可分。 

  食以安为先 坚守舌尖安全 

  无论生鲜电商行业处在怎样的发展环境中,我买网始终认为做食品,品质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随着消费者从过去的价格敏感逐步转向品质和服务敏感,对生鲜电商的品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关报道显示,成立至今,我买网一直坚持自营和直采模式,从源头把控品质;构建“质量安全7C体系”和“我买审核”标准,进行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同时,敢为人先,对于创建更严格、更高效质量安全体系的探索从未止步。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我买网最新公告显示,将对食品安全监测再升级,启动SVS质量安全可视化体系建设,从生鲜商品起步,在原有基础上,定期委托国家权威实验室进行监督抽检,实现质量安全可视化。

  

  坚持冷链自营,保障流通环节 

  在影响生鲜产品品质的所有环节中,冷链物流始终是制约生鲜电商发展的关键,也成为掣肘整个行业发展的“瓶颈”。 

  在2015年1月完成C轮融资后,我买网也加快了自营冷链物流的建设布局,在完善全程冷链体系的同时升级冷链技术。我买网官网的配送信息显示,目前其冷链配送已经覆盖全国335个主要城市和地区,采用的冷媒技术可保证产品96小时内锁鲜,确保品质和安全。 

  顺应消费升级,强化安心美食的品牌形象 

  刚刚过去的1月份,国人经历了最传统也最重要的春节,年货的采购拉动了整个消费市场。从我买网本月的数据来看,也正顺应了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即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为高品质的美食买单。 

  背靠中粮集团,我买网有着强大的品牌背书。再加上坚持自营、全程冷链配送,特别是对食品安全近乎严苛的品控体系,这些务实的理念,不断刷新着我买网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购买优质生鲜食品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艾瑞咨询预测,2017年生鲜电商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在未来生鲜电商激烈的竞争中,讲情怀、敢放血已不再奏效,拼实力、拼管理的时候到了,企业唯有强化内功才能赢得长足稳健的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