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总回报超100% 博时创业成长获多机构五星评级

2017年02月24日 13: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受2016年四季度权益市场拖累,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不佳,两类基金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仅为-1.33%和-1.41%,然而市场上仍不乏绩优基金产品实现了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博时创业成长A自2010年6月1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00.56%,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25.17%。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同时被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和海通证券评定为五星级基金。

  针对博时创业成长入选“招商证券五星级偏股混合型基金”,招商证券基金评级报告指出,博时创业成长A自成立以来每一自然年度的业绩表现均较为优秀,2015年及2016年两个自然年度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位居前20%,表现稳定。此外,在风险收益方面,该基金近三年的Sharpe指标和Jensen指标在同期可比基金中均排名前20%,表现较好。另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该基金过去三年来实现回报84.24%,在市场同类可比的336只基金中稳居前1/5分位。

  上述报告进一步指出,博时创业成长基金坚持成长与价值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深入挖掘创业成长型公司的投资价值,动态把握企业在高速成长和合理估值方面的适度平衡,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因此,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创业成长型公司,并认为这类公司主要拥有以下几个特征:大多处于企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缺乏可供参考的历史业绩)、具有高成长性(相关财务指标波动性较大)、是各自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的小公司。

  事实上,博时创业成长获多家权威机构五星评级并非偶然,而是源于该基金长期积极的运作管理。据了解,在实际投资中,该基金强调自上而下选择潜力行业,特别关注投资于应用创新,而非科技发明的企业。在个股选择过程中,该基金强调自下而上寻找真正具有持续高成长性的企业。季报数据显示其近一年股票仓位维持在85%-90%之间,选股偏小盘,并以成长风格为主。同时,该基金的持股集中度较高,近三年的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均超过了60%,且换手率较低,持股稳定。

  据了解,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韩茂华具有十年以上的投研经验,自2006年7月加入博时基金以来,通过重点挖掘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创造了持续稳健的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博时创业成长基金自韩茂华2013年接手以来,其股票投资组合中,制造业配置比例一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6年末,该基金行业配置中制造业占全部股票的71.37%,远超业界均值62.99%。之所以持有那么多制造业公司,韩茂华表示,一方面这与自己的工科背景有关,对制造业更容易理解一些;另一方面,从大的背景来讲,中国经济要转型,大国要崛起,要实现中国梦,一定还是要依靠制造业取得长足进步,在全球竞争力上增强,在全球的产业分工中占据更高端的位置,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真正的机会还是在制造业领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