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回调跌0.28% 蓝筹和中小盘股强弱转换

2017年02月24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受资源股、基建股拖累,沪指继续回调下行,盘中跌逾0.5%。创业板指则高开高走,在小盘股带动下逆势飘红。盘面上多数飘绿,有色金属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电子竞技指数遥遥领先,大涨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沪指报3242.12点,跌幅0.28%;深成指报10425.87点,跌幅0.06%;中小板指报6637.18点,涨幅0.14%;创业板指报1935.53点,涨幅0.50%。

  沪市成交1157.15亿元,深市成交1512.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69.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877.7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传媒领涨,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领跌,建筑材料、钢铁、家用电器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电子竞技指数领涨,网络游戏、网红经济、次新股指数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指数领跌,北部湾自贸区、土地流转、一带一路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媒体称银监会今天将举行重要会议,郭树清即将出任银监会主席。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500亿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大盘双向波动还是主基调

  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但美元加息的外在因素重新躁动,金融降杠杆的内在因素不断扰动之际,A股市场立即出现趋势性行情不现实,大盘双向波动还是主基调。当前,大盘已处在3250—3300点间压力区,前期领涨的龙头股开始纷纷走弱,处于底部且沉寂已久的医药股昨集体暴动,成为市场难得的一抹靓影,典型的补涨走势。市场一旦转向防御,熊股一旦补涨,则预示一轮行情进入尾声段。春天常有倒春寒,即便行情还有反复,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观望之后再随机而动,是当前最好操作策略。操作上,轻仓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坚决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

  巨丰投顾:市场风格切换或有巨幅波动 可高抛低吸

  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目前沪指在3250点盘整,后市上攻3300点几无悬念。市场资金反复在主板中发动行情,中小创表现低迷,市场必须经过充分换手后,才有大行情。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或有巨幅波动,投资者可高抛低吸。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12.53    -102.33    -0.42%

  日经225指数 19326.50    -44.96    -0.23% 

  韩国指数   2093.79    -13.84    -0.66%

  澳大利亚指数 5790.80    -41.74    -0.72%

  道琼斯指数  20810.32     34.72     0.17%

  标普500指数  2363.81      0.99     0.04%

  纳斯达克指数 5835.51     -25.12     -0.43%

  德国DAX指数 11947.83     -50.76    -0.42%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