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跳空低开沪指跌0.14% 医药电商涨幅居前

2017年02月24日 09: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沪深两市经过昨日回调,今日跳空低开。开盘沪指报3246.86,跌0.14%;创业板指报1925.10,跌0.04%。福建自贸区板块、宁夏、高送转居板块涨幅榜前三,养老、钢铁、新疆居板块跌幅榜前三。

  方正证券认为,当前,大盘已处在3250—3300点间压力区,前期领涨的龙头股开始纷纷走弱,处于底部且沉寂已久的医药股昨集体暴动,成为市场难得的一抹靓影,典型的补涨走势。市场一旦转向防御,熊股一旦补涨,则预示一轮行情进入尾声段。春天常有倒春寒,即便行情还有反复,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观望之后再随机而动,是当前最好操作策略。操作上,轻仓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坚决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目前沪指在3250点盘整,后市上攻3300点几无悬念。市场资金反复在主板中发动行情,中小创表现低迷,市场必须经过充分换手后,才有大行情。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或有巨幅波动,投资者可高抛低吸。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北京股商认为,主流热点之一的水泥、建筑建材类个股的调整市股指承压明显,水泥类个股筹码有所松动,但考虑到前期市场关注度较深,后市仍有反复的走势。在水泥等板块出现调整时,市场热点并未能有效承接,那么短期股指震荡在所难免。中期而言,随着两会的临近,市场预期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受益板块依然存在再度活跃的走势,股指反弹行情仍未结束,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逢低关注政策扶持类板块。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